贞丰县新闻门户网站
首页 | 四在农家 美丽乡村

贵大艺术系学子用画笔描绘连环美丽新农村

2015-07-28 15:51   来源:贞丰在线   阅读量:
贞丰在线讯 7月21日至27日,贵州大学艺术系绘画专业70名学生在贞丰县连环乡为期七天的暑期实践活动结束,同学们以假期实践为契机,通过开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实践活动,用画笔绘出一幅幅多彩墙绘,展现关山村平寨组 ...


       贞丰台消息 7月21日至27日,贵州大学艺术系绘画专业70名学生在贞丰县连环乡为期七天的暑期实践活动结束,同学们以假期实践为契机,通过开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实践活动,用画笔绘出一幅幅多彩墙绘,展现关山村平寨组美丽新农村美好生活画面。


       记者走进关山村平寨组看到,布依浪哨、凤凰、图腾柱等一幅幅表现当地民风民俗、自然风貌的墙绘映入眼帘。同学们来到连环乡后就立即开始了墙绘工作,他们不顾天气炎热,用画笔绘出美丽图画,短短七天内,创作出真正反映地方民族特色以及农村生活和农民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让平寨村面貌焕然一新。


       今年读大二的罗天福同学告诉记者,这是他的第一次校外实践,七天中,他把学到的东西用到了实践中,同时也从实践中学到许多知识,对于自身而言,是一次很大的提升。


       贵州大学艺术系绘画专业大二学生罗天福说:“也是第一次应用我们的手头功夫,还有就是我们学到的一些知识,给连环乡创造了一些文化氛围,然后也给我们自己有很大的提升,我感觉到了他们这边,就是风土人情都很不错,然后也为我们后面,就是再创作创造了很大的素材,为我们以后的学习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贵州大学艺术系老师们对学生的作品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此次实践活动,让学生步入社会体验生活,激发他们的创作热情,同时,让他们贴近农村,深切感受新农村建设取得的成绩,不断增强学生帮扶新农村建设的信心,更好的服务人民、服务社会。


       贵州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范斌说:“今天看了下来,这个墙绘应该说取得了初步的成果,应该说既是同学们,他们把自己的所学、所知,服务社会的一个好的形式,同时,也是他们接触教育,并且从我们的民间吸取艺术养分的过程,我觉得是双赢的,那么,作为高校来讲,就叫服务地方,服务社会,同样,我们作为社会,特别作为我们的基层这种乡镇,它有很多营养,在我们艺术创作上,也是我们同学们,教师们吸取的一个丰富的土壤,也会滋润我们的艺术创作,我觉得这是一种非常好的形式。”



       据了解,关山村坪寨组是一个传统布依族村寨,该村布依族风情浓厚,自然景观独特,2015年5月29日,副省长孙立成到连环乡调研时要求,贞丰县要立足县、乡、村实际,发挥优势,突出特色产业、特色村寨、特色生态,强力推进各项工作。连环乡党委政府结合实际,不断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强民居改造,帮助村民探索致富产业等。同时,以贵州大学在连环乡成立教学实习实践基地为契机,通过高校学生开展实践活动,进行墙绘创作,进一步宣传、打造美丽新农村,助力当地旅游产业发展。


       连环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罗振琼说:“我们连环乡目的是打造一个健康、休闲的旅游小镇,通过学生们帮我们绘这个墙画,宣传了我们当地的风土人情,把我们少数民族的一些元素和我们当地的一些特产,产业融合进来,通过墙画的这种方式体现出来,让以后来这里旅游,参观的游客能够通过墙画,能够更深层次的了解我们连环乡今后的发展,和我们本地的一些文化底蕴和特色。”(记者 王 俊 报道)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