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新闻门户网站
首页 | 四在农家 美丽乡村

贞丰县首个新农村综合体项目正式动工建设

2015-07-10 15:52   来源:贞丰在线   阅读量:
  贞丰台消息 近日,贞丰县首个新农村综合体项目在连环乡正式动工建设,该项目集商贸、居住、教育、休闲旅游、医疗卫生与一体,为贞丰县首个新型农村建设项目示范点,项目建成后,对带动该乡生态脆弱区部分群众的 ...

 

  贞丰台消息 近日,贞丰县首个新农村综合体项目在连环乡正式动工建设,该项目集商贸、居住、教育、休闲旅游、医疗卫生与一体,为贞丰县首个新型农村建设项目示范点,项目建成后,对带动该乡生态脆弱区部分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起到积极作用。

 

  走进七月的连环乡,漫山遍野翠绿掩映,各类经济作物长势良好,砂仁、生姜、板栗等经济作物进入快速生长期,近几年,群众依靠农业产业走上了脱贫致富路子。连环乡现有人口1.8万,由于基础设施落后,群众对发展的渴望与日俱增。

 

  连环乡党委政府紧紧抓住整乡推进同步小康、美丽乡村和新农村建设的机遇,启动农村综合体项目建设,在启动仪式上,项目设计、施工和监理单位同连环乡党委负责人就项目设计理念、施工保障和监管概况进行介绍。

 

  该项目位于连环乡政府所在地关山村,占地面积46.9亩,其中,保障性住房、扶贫生态移民房和商铺面积共1082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3400万元。

 

  贞丰县连环乡党委副书记潘云梅介绍:“连环乡提出新农村综合体的概念是指连环乡主动融入城乡一体化,处于乡村结合部,乡村两级共同发展,集生产、生活、生态、生机为一体的新型生产生活区,新农村综合体立面主要包括六大内容,也就是幼儿园、农贸市场、广场、山体公园、居住区、社区服务中心这六大块内容,它建成后方便老百姓的生产生活,使老百姓居住在生产生活、休闲生态的一个新型的生活区内”。

 

  连环乡新农村综合体项目立足高品质规划、高标准建设,项目业主单位及贞丰县发改、保障等部门协作联动,为项目的快速落地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施工单位也科学组织施工作业人员,保障了工程进度。

 

  贵州大地建筑集团第九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工程师张冶说:“为保证工程质量、安全、工期顺利进行,施工单位与主要相关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协作,使工程安全、工程质量有保障,组织相关机械设备、人员配备在可行条件下进行两班倒施工,确保2015年12月31日前主体完工”。

 

  新农村综合体的建设,不仅解决了群众的生产生活、医疗、教育问题,还带动连环乡商贸物流的发展。同时,先进的文化娱乐设施,对提高群众的生活品质,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连环乡关山村群众孔宪益告诉记者:“这个地方综合体建起来后,引进一些外资、外商来,让老百姓农产品不愁销路,还建一所幼儿园,让就近的这些娃娃读书,给群众解决了很多后顾之忧”。

 

  连环乡关山村党支部书记罗国胜说:“我们连环乡农村综合体建成后对我们关山村惠及老百姓很多很多,晚上可以来这里玩、休闲,甚至商业街建成后我们就可以很少上街买东西,我们希望这个项目尽早建成”。(记者 王聂 报道)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