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新闻门户网站
首页 | 四在农家 美丽乡村

汤向前到贞丰调研必克村同步小康“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升级示范工作

2015-07-15 15:03   来源:贞丰在线   阅读量:
  贞丰台消息 7月14日,州委副书记汤向前率州委办、发改、财政、交通、农委、水务、创建办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贞丰县,就必克村同步小康“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升级示范工作进行调研。汤向前强调,州直相关单位部 ...

 

  贞丰台消息 7月14日,州委副书记汤向前率州委办、发改、财政、交通、农委、水务、创建办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贞丰县,就必克村同步小康“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升级示范工作进行调研。汤向前强调,州直相关单位部门和贞丰县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集思广益统筹社会各方力量、突出地方自然特色和布依古寨优势亮点,高端定位全力打造升级版必克新农村。县领导陈湘飚、陈磊、赵鑫、窦万文陪同调研。

 

  必克村被列为省、州、县新农村建设提升村以来,贞丰县把必克村作为“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的示范样板来抓,已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累计投入资金2600多万元,完成民居风貌改造129户、农村危房改造134户。完成了河道治理600米及两侧绿化。建成寨门一座。建成一个占地面积8000平方米的布依风情广场。全长8公里的通村干道柏油公路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电话通讯、宽带网络已经全覆盖,并设立缴费网点。已完成人畜饮水工程建设工程并投入使用。农村商业银行POS机已在必克安家,现代化设施进村范围日益扩大,村民的生产生活得到日益改善。

 

  当天,汤向前先后实地调研了必克村玫瑰花基地、必克广场、必克村活动室、必克小学、必克村容村貌等,随后在必克广场召开座谈会,听取州县有关单位部门汇报工作推进情况,并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一进行研究,提出多项推进必克美丽乡村建设的指导性意见。

 

  调研中,汤向前说,必克村升级版美丽乡村建设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充分考虑乡村基础设施的功能完善。没有产业的新村是没有活力的空壳,要选准产业,培育和壮大产业,与旅游结合起来共同打造。同时,要充分发挥村级组织的积极作用,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建成物质和精神都富裕的新型美丽乡村。

 

  汤向前要求,针对必克村的未来发展,州发改等部门要邀请省植物园帮助考虑建一个花卉产业园。周边村寨要以必克为核心,统一做好产业发展规划,打造现代型产业园,使老百姓实现就近就业。州县相关单位部门近期要成立一个工作领导小组,涉及到的州直部门负责同志、县、街道、村的相关负责同志为成员,统筹协作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各项工作。

 

  汤向前强调,必克布依古寨在同步小康“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进程中,要将特色进一步凸显,打造出在贞丰、乃至黔西南、贵州拥有独特的名片,加大宣传、走向市场、走出新路。必克要定位为新的景区打造,侧重发展民族文化。要寻找了解民生、了解创意的企业进驻建设必克。要抓好土地流转工作,在现代农业的基础上发展旅游,提升人气。要建一条具有特色的街道,做好旅游与文化的结合,全力打造全新的农耕文化产业园,统筹推进必克古寨新村同步小康建设步伐。(记者 吴安 报道)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