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新闻门户网站
首页 | 四在农家 美丽乡村

贞丰县政协委员到龙场镇调研新农村建设情况

2015-09-21 10:52   来源:贞丰在线   阅读量:
     贞丰在线讯 9月18日,贞丰县政协主席王明华率政协委员45人到贞丰县龙场镇对门山村、定塘村就“四在农家 美丽乡村”新农村建设进行调研。   调研组首先到对门山村实地察看村容村貌建设,在对门山村布依铜 ...

 

  

  贞丰在线讯 9月18日,贞丰县政协主席王明华率政协委员45人到贞丰县龙场镇对门山村、定塘村就“四在农家 美丽乡村”新农村建设进行调研。


  调研组首先到对门山村实地察看村容村貌建设,在对门山村布依铜鼓广场,调研组听取了龙场镇镇长韦江就对门山村新农村建设基本情况作介绍。对门山是我镇唯一的少数民族村,布依文化浓郁,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布依铜鼓十二则”的文化传承地,整个村寨的建设保留了布依族的特色,通过农业、生态、人文、自然及民族文化等资源的有机结合,形成融乡村旅游、特色农业、自然风光为一体的生态村。


  在定塘村,调研组现场查看了整体规划效果图,韦江镇长结合特色农业、古城文化、田园风光等方面对定塘村新农村建设规划做介绍,定塘村历史文化悠久,村内的“定头城”作为明朝古迹,将对定塘村新农村建设起到核心作用,突出村寨特色、地域特色和古城特色,打造集社区型、生态型、传统型为一身的新型农村。


  通过实地调研查看,贞丰县政协调研组对我镇的新农村建设提出宝贵意见,指出了新农村建设应结合当地民族特色、文化底蕴、历史渊源进行规划实施,在抓外观建设的同时还要注重产业的发展。产业是民生基础,只有依托产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才能调动群众积极性,“四在农家 美景乡村”建设才能落到实处。在下一步工作中,龙场镇党政领导班子将积极采取调研组的宝贵意见,思路清晰,结合镇情,明确发展思路,扎实开展各项工作,齐心协力搞好龙场经济文化建设,共同促进全镇经济发展。(通讯员 曹霞 报道)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