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新闻门户网站
首页 | 祖国好家乡美

贞丰中学开展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

2015-09-04 16:25   来源:贞丰在线   阅读量:
  贞丰台消息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进一步推进中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精神培育。9月2日,贞丰中学举办了以“牢记历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主题的爱国主义 ...

 

 


  贞丰台消息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进一步推进中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精神培育。9月2日,贞丰中学举办了以“牢记历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主题的爱国主义系列活动,该校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内容主要包括观看电影《南京大屠杀》、升国旗、奏唱国歌,国旗下演讲、全体师生进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集体大合唱,进行爱国主义明誓签名、观看《缅怀英烈圆梦中华演讲比赛》等丰富多彩的内容。

  贞丰中学老师徐永滇说,“贞丰中学通过举办系列活动,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精神的培育,倡导学生把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有机结合,把个人成长和社会责任有机结合,让学生更理性的爱国、爱校、爱家。”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的内容和形势,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向抗日英雄学习,珍惜革命先辈开创的美好生活,勿忘国耻、牢记抗战革命使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贞丰中学学生吴一鸣说,“同学们了解到了,中国必须强大,才可以不被其他国家所侵略。”


  贞丰中学学生蔡永永说,“这次贞丰中学举办的反法西斯70周年活动,我觉得观看南京大屠杀,里面至少有30万的人死于这次灾难,经看此次的纪录片,我觉得我们中国人应该自强自立,我觉得,将来的话还是好好报效祖国。”(记者 娄昌萍 王俊 报道)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