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新闻门户网站
首页 | 祖国好家乡美

贞丰一小开展第三届校园读书节国学经典诵读比赛

2015-12-09 15:39   来源:贞丰在线   阅读量:
  贞丰在线讯 “少儿不解歌吟事,秋粒冬埋春复苏”, 伴随着懵懂稚嫩的吟诵声贞丰一小第三届读书节拉开了序幕。12月5日的清晨,一阵阵清脆响亮的诵读声不时回荡在校园的上空,本次读书节打破了以往集体诵读、集体 ...

 

  贞丰在线讯 “少儿不解歌吟事,秋粒冬埋春复苏”, 伴随着懵懂稚嫩的吟诵声贞丰一小第三届读书节拉开了序幕。12月5日的清晨,一阵阵清脆响亮的诵读声不时回荡在校园的上空,本次读书节打破了以往集体诵读、集体表演等形式 ,而是以背诵和记忆为比赛目的,旨在鼓励学生记忆经典,沉淀文化,提升孩子的人文素养和道德修行。

 


   沐浴国学经典,打造书香校园。贞丰一小以第三届“读书节”为平台广泛开展以经典诵读为主要内容的国学教育活动。读千古美文,做少年君子。国学教育活动可以让中华民族的经典美文映入每一个孩子的眼里,让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走进每一个孩子心中,让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延续在每一个孩子的身上。今日的经典诵读必将使学生的行为习惯进一步规范,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进一步得到提高,为学生明天的人生打上中华优秀文化的底色。让孩子从小就树立“为天地立命,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抱负。(通讯员 李宏英 黎开扩 报道)


 

友情链接